新的研究发现低血糖指标饮食及运动有很可观的成效
盐湖城—2008年3月12日—USANA Health Sciences公司(那斯达克代号USNA)今天宣佈,最近有一个在科罗拉多丹佛大学完成的大规模独立性临床研究成果确认,生活习惯的改变包括饮食、营养补充品及运动都能改善代谢症候群。
这项研究成果印证了USANA先前于2005年所作的研究,两个临床实验都採用生活习惯的改变,包括运动、使用USANA的营养补充品、及包括USANA的营养餐代餐奶昔与营养粑等低血糖指标饮食。代谢症候群是糖尿病的前兆,包含多项症兆如腹部肥胖、胰岛素阻抗性、血脂升高、血糖升高及高血压。Ray
Strand博士是一位家庭医生,USANA医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及直销商,他设计了这一套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生活型态改变计划。
USANA当初对25人做的实验发现,生活型态的改变对参加者的健康造成很显着的影响。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使用更大的群体(n=60人),而其结果是相似的。研究成果将在年底发表,但是其成果是令人兴奋的。
在科罗拉多大学的实验中,参加者在12週的计划中平均减轻了12磅。
然而更甚者是在血糖控制、心血管健康、发炎及抗氧化状态等的量测中均有显着的改善。
平均而言,完成实验的参加者(n=53人)达到了以下的血糖控制量测的改变:
-- 空腹胰岛素降低32%
-- 120分钟口服葡萄糖耐受试验中,胰岛素降低44%
-- 胰岛素阻抗性的HOMA指数降低
受测试者的心血管健康的量测也有极大变化:
-- 收缩压降低6%
-- 舒张压降低8%
-- 总胆固醇量降低5%
-- 空腹三酸甘油脂降低16%
发炎及抗氧化状态亦有明显改善:
-- 血浆抗氧化储备值(PAR)提高20%
-- 尿液中的Isoprostanes— 一种体内脂质受到氧化伤害的指标,降低29%
-- C-反应蛋白(CRP) —一种炎症指标,降低27%
-- 维他命E Alpha指数提高30%
所有这些变化都和代谢症候群症状及心血管及新陈代谢的显着改善互相一致。
Holly Wyatt—一位医生而且是科罗拉多大学医学系内分泌、新陈代谢及糖尿病组的教授—主持了这项研究,她说:"这是一项非常有前景的计划,它对与代谢症候群相关的一些心血管危险因子产生了正面的改变。改变饮食习惯,摄取限制卡路里的低血糖指标食物,及适量的肢体活动,不仅有效,而且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实际行为改变。"